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QDII-FOF-LOF)人民币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型基金(QDII-FOF-LOF)人民币基金02月04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6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基金美元份额取得正收益。期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升值,导致基金的人民币份额净值小幅下跌。

  在四季度全球经济复苏、中美贸易战缓和、各国央行宽松的大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进入了RiskOn状态。前期对经济下滑的担忧让位于反弹的乐观预期。全球发达和新兴股市,原油和铜等商品普遍上涨。期间因美元走弱,黄金也略微上涨。

  我们的投资组合持有的五只基金中有四只获得了正收益,另一只净值小幅下跌。在全球多资产普遍上涨的环境下,前三季度业绩领先的两只多资产配置基金维持了出色表现。通过积极的个股筛选,我们组合的另两只多空对冲策略基金也获得了正收益,其中九月新申购的一只基本面策略多空对冲基金连续三个月取得正收益。但前三季度业绩出色的一只多空对冲基金因遭遇政策扰动和个股轧空,在四季度小幅下跌。总体来说,因为绝对收益型的基金特有的低风险低Beta特性,在股票市场普遍上涨的情况下,绝对收益型基金上涨的幅度不容易赶得上相对收益型基金。四季度我们投资组合的整体波动率和回撤等风险指标都较为稳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人民币份额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美元份额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全球央行将维持宽松姿态,因货币紧缩而意外冲击风险资产的可能性较低。同时中美关系缓和对全球风险情绪的短期支撑仍在。

  虽然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但我们不认为这能彻底解决中美之间产权保护、技术转让等本质性问题。在2020年美国大选后,中美贸易和政治仍有冲突升级的可能,这或造成市场情绪的反复。与此同时,英国此前阻塞的脱欧进程短期被疏通,但2020年过渡期内能否和欧盟达成合意的脱欧协议仍存不确定性。我们会继续对这些风险事件进行密切跟踪。

  

  我们会在既有优选基金的目标下,集中精力为投资组合筛选具有风格和策略多元化优势的投资标的,持续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比。目前的重点仍然是挑选投资策略相对灵活、对事件冲击不敏感、以及能在各种市场环境下带来绝对收益机会的优质基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