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02月04日上涨0.34%,现价1.188元,成交24.8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8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7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0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洛斯(持仓比例7.83%)、西蒙地产(持仓比例6.19%)、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4.60%)、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4.36%)、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3.87%)、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3.72%)、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数字房地产信托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29%)、Ventas Inc(持仓比例2.84%)、BXP(持仓比例2.67%)、Essex Property Trust Inc(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继续面临增长放缓的压力,经过美联储三次降息,市场对继续降息的预期已大幅降低,市场认为2020年美联储最有可能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的表态也指出,近期放缓降息节奏,将观察经济数据后再行考量。但中美贸易战正趋于缓和,特朗普计划在2020年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且美国即将进入大选年,在任总统特朗普为争取连任,预计将推出积极政策托住美国经济和市场,可能使用的政策工具包括贸易协议、货币宽松、财政支出等。我们认为美联储提供的低利率环境,叠加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以及可能出台的托底政策将有助于支撑美国经济基本面,拉长经济上行周期。

  第四季度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相对平稳,低利率环境为房地产投资形成支撑。美国10月和11月新屋销售同比增长27.47%和16.91%,保持强劲;10月和11月成屋销售同比增长4.21%和2.69%,继续录得正增长。新屋开工方面,10月和11月环比和同比也维持了正增长。2019年年初以来保持近50年历史低位的美国失业率也提振了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美元计价的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第四季度收益率为-2.17%,2019年全年实现了18.60%的收益。

  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66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3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55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