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2月05日上涨2.37%,现价1.857元,成交4.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4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4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3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2.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0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27%)、五粮液(持仓比例9.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0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在预期经济阶段性触底企稳及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成果推动下,A股市场迎来指数全面上涨行情。各类市场基准指数先抑后扬,几近创出年内新高。分指数看,四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上涨5.71%、7.39%、4.99%,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上涨10.42%、10.59%、10.48%。分行业看,四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建筑建材(22.06%)、家电(14.06%)、传媒(13.19%),表现最差的行业为国防军工(-1.71%)、商业贸易(-1.37%)、采掘(-0.91%)。四季度市场普涨反应了投资者情绪逐步转向乐观,对经济波动更为敏感的基建和周期类股票表现出众,消费类个股震荡下跌。

  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优于同期业绩基准及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集中持有的旅游、家电、医疗服务、传媒个股表现较好,但持仓的保险、白酒龙头表现弱于大盘指数。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值合理水平。经济阶段性企稳复苏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有望推动股指继续上涨,具体到个股上,高质量的盈利持续增长是驱动股价中长期上涨的核心要素。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以现金流为基石,选择泛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家电、旅游、保险、医疗服务、娱乐)有宽广护城河的优秀企业进行中长期投资。具体而言,我们重点选择那些生意模式优秀(自由现金流创造能力强,具备产业链话语权)、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我们会逐步减持一些性价比下降的投资标的,参考基本面的跟踪寻找一些新的投资品种,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04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1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