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代码040020)02月05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90元,累计净值为1.9990元。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48%,今年以来收益-1.45%,近一月收益-2.73%,近一年收益49.15%,近三年收益39.70%。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55%)、万科A(持仓比例5.0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8%)、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6%)、五粮液(持仓比例2.9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6%)、开润股份(持仓比例2.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9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行业层面,电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涨幅靠前,军工、商贸、电力、建筑、煤炭等相对落后。四季度华安升级主题增持了部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品种,减持了估值过高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长依然承压,受猪肉价格的影响CPI显著提高并且突破3%。尽管从GDP增速看经济增长承压,但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处于比较好的水平,说明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经济起伏后一些落后企业被淘汰,剩下的企业在不太高的增长水平下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经济比以往更加健康。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将长期处于“总量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过渡阶段。这个阶段经济增速可能逐步放缓,但经济结构同时逐步优化。中观和微观表现为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间的增长速度分化,各个行业内部的优质企业和劣质企业经营状态的分化。从投资的角度,这两个方向都值得重视,在标的的选择上,将更看重公司的质地尤其是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业务壁垒和竞争优势。在这个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们将聚焦把握这样的结构性变化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