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中加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代码005775)02月05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08元,累计净值为1.3908元。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8%,今年以来收益2.94%,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34.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汉杰,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7.7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5%)、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44%)、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04%)、盈趣科技(持仓比例2.97%)、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76%)、中文传媒(持仓比例2.61%)、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3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大体与三季度相同,呈宽幅震荡格局。但在12月,受到中美贸易冲突缓和刺激,市场出现一定上涨趋势。结构方面,四季度前期是三季度热度较高的科技板块继续领涨,而在四季度后期则是前期滞涨的银行地产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本基金认为这种走势的原因在于四季度内市场的整体基本面运行大体与市场判断相符,而估值水平也处于较均衡位置,因此市场短期缺乏大幅波动动力。但是四季度末的重大外部环境变化对这一趋势有一定的改变作用。而结构方面,今年的分化行情虽然有一定基本面支持,但是同样有很大的资金因素,而资金因素在没有大量流动性支持的情况下总是有限的,因此在分化持续了较长时间后,出现回归也是非常正常的事件。

  本基金之前认为市场将继续维护震荡,将以维持中高仓位,坚持持有低估个股为操作策略。报告期内市场走势大体符合预期,基金操作也基本执行了这一策略,主要持股较上一报告期变化不大。在四季度末期,本基金认为随着视野拉到明年和更长,有很多新的滞涨个股进一步体现出价值。而明年出现经济反弹,尤其是制造业反弹的概率也在增大,因此本基金适度增持了机械、化工、商旅等相关板块。在本报告期内,受益于分化行情的回归,本基金表现好于主要市场指数和同业平均水平。

  下一阶段,本基金认为以年度以上为目标看,A股市场仍可获得合理的正收益,但较难有过去一年一样大的结构行情。而短期看,虽然有正向催化剂的出现,短期的市场走势依然较难断言会出现较大的涨幅,但市场的潜在风险确实有所降低。出于对长期回报的看好以及短期风险的可控,本基金将继续维持中高仓位运作。结构方面,本基金始终坚持以长期回报率预期为基础的自下而上低估策略为主,目前的持仓结构中并没有参与抱团的板块,因此如果出现分化行情的回归,本基金料将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2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