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代码166024)02月05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5元,累计净值为0.9495元。

  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5%,今年以来收益-8.28%,近一月收益-9.63%,近一年收益11.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5%。

  卢博森,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40%)、周黑鸭(持仓比例4.9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63%)、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4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8%)、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19%)、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78%)、锦江酒店(持仓比例2.6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5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呈现出震荡上涨的趋势,中小盘股票表现好于大盘蓝筹。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市场在四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建材、家电、汽车、轻工制造等板块。港股市场呈现与A股相似的震荡上涨的特征,恒生指数上涨8.04%、恒生国企指数上涨9.48%、恒生中小型股上涨10.38%。港股通内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建材、农林牧渔、房地产等。

  本基金于今年四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保持高仓位。在四季度本基金延续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且配置相对分散和均衡,我们在地产、家电、汽车等领域的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涨幅。中欧恒利四季度跑赢同期业绩比较标准、恒生指数、沪深300指数。

  展望后市,我们对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信心仍然坚定。12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维持在50.2%,连续两个月高于50%,表明我国宏观经济有具备一定的韧性。2020年的第一天央行公布降准,表明了继续支持经济的态度。从当前时点来看,中美贸易战向好的概率大于继续恶化的概率,因此我们对未来一年的宏观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中证800仍然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且有一些子行业的估值仍处在历史的底部,市场中仍然存在一些估值处在历史低位的子行业龙头,我们倾向于这是适合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位置区间。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A股市场,我们更看好低估值蓝筹股,一些有竞争力有成长性且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中小市值个股和一些估值极低基本面即将反转的周期股也值得关注。港股方面,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精选基本面个股及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仍是较为理想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11.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