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1559)02月05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33元,累计净值为1.1533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3%,今年以来收益9.53%,近一月收益8.97%,近一年收益68.24%,近三年收益52.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7%。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5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6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4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7%)、国药一致(持仓比例4.09%)、健康元(持仓比例3.92%)、艾德生物(持仓比例3.90%)、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了6.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7.4%,跑输沪深300指数1.4个百分点。

  

  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转差,央行开启逆周期调节;进入十二月,随着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外部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市场逐步企稳;资金面上,MSCI再次提升A股纳入比例,北上资金继续流入。

  

  医药板块已经从2018年底出台的化学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中走出来,板块在震荡盘整中逐渐回归平稳运行,二季度“4+7”带量采购在11个城市全面开始执行,国内新产品审批正常,行业没有出现风险事件,医改政策紧锣密鼓,三季度末,仿制药带量采购模式向全国推开,之前不合理的规则得到了较快的修正,没有对板块再次产生负面影响。随着中报的披露,良好的业绩表现支撑医药板块持续走强,三季度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超额收益十分突出,估值溢价率快速收敛,随着估值溢价率吸引力降低,四季度医药板块开始跑输大盘,部分龙头白马公司的高估值需要时间来消化。

  

  2019年第四季度,天弘医疗健康基金收益率为4.4%,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4.4%,跑平业绩基准。配置上基本延续了三季度的思路,自下而上选择我们看好的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83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4.38%,天弘医疗健康C为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