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代码020023)02月05日净值上涨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120元,累计净值为3.2120元。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20%,今年以来收益7.03%,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72.23%,近三年收益56.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小聪,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只松鼠(持仓比例4.97%)、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41%)、新希望(持仓比例3.77%)、璞泰来(持仓比例3.4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8%)、招商积余(持仓比例2.58%)、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走势以震荡向上为主,建材、电子、家电、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对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也有所加强,中美贸易战似乎还有所反复,但是对于市场情绪的影响已经在逐步弱化。

  四季度我们主要基于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业绩情况,对组合进行了小幅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年报的时候,我们提到熊市总会结束、周期不断轮回,我们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续学习的动力,帮助我们更好的迎接远方的牛市。现在我们回顾2019年的A股市场,我认为至少可以称得上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的一年。展望2020年,我们还是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三个方向,致力于寻找兼具行业景气度、公司竞争优势及业绩成长的优质个股,同时在投资中不断的学习、感悟、进化,对市场永存敬畏、兼收之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