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52元,累计净值为2.566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36%,今年以来收益-4.43%,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28.66%,近三年收益43.8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1/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3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9.31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6.5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38%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6.0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7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5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39%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15%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8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3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01%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5.91%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5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1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9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89%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总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指数上涨6.61%,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市场的上涨主要原因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出现向好,四季度经济指标显示平稳,同时国内以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初现强劲增长势头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

  四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总体维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在政策收紧影响下,房地产开工数据依然平稳,制造业增速维持较好的态势;CPI受猪肉同比影响继续走高,消费四季度略微超预期。进出口数据方面,总体来看出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小,贸易顺差保持稳定。流动性方面,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足够充裕,对股市和债市提供了较好的支撑。

  基金在四季度进行了分红。权益仓位总体维持较高水平,组合保持较低的换手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8.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7.75%,跑赢业绩基准0.57%,组合配置均衡,本季度超额收益较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