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A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A,代码00625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2元,累计净值为1.0502元。

  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2%,今年以来收益-6.68%,近一月收益-8.30%,近一年收益4.8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7/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7/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婷,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28% )、鄂武商A(持仓比例1.63%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1.54% )、万业企业(持仓比例1.52% )、姚记科技(持仓比例1.51% )、凌霄泵业(持仓比例1.46% )、中国化学(持仓比例1.43%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43%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43% )、元祖股份(持仓比例1.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6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深高速(持仓比例2.65% )、广汇物流(持仓比例1.71% )、卧龙地产(持仓比例1.68% )、物产中大(持仓比例1.60% )、上峰水泥(持仓比例1.58% )、万业企业(持仓比例1.54%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54%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53% )、恒源煤电(持仓比例1.49% )、民和股份(持仓比例1.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7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930949)。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是由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策略指数,编制理念来自美国乔尔?格林布拉特的“神奇公式”,由投资回报率高且估值相对较低的80只股票组成,自2017年2月24日起正式发布。本基金遵循价值投资理念,从企业个体出发,自下而上的挖掘投资回报率高且估值合理的标的。本基金是被动管理的价值投资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

  自2019年11月8日起,标的指数成份股进行了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对消费类行业进行了减配,对TMT和制造类行业进行了增配。用整体法计算调整后的指数净资产收益率为14.64%,市盈率为9.67倍(以2019年11月8日收盘价计算),净利润整体增速(2019Q3)为18.54%。总体而言,标的指数成分股的盈利性好、估值低、还具有不错的成长性,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优质企业的盈利叠加时间的复利收益需要长期配置才能体现,希望投资者做好资产配置,长期持有本基金。

  本基金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严格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勤勉尽责地进行基金的投资管理,力求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与之相近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54元,累计净值为1.12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3元,累计净值为1.12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