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代码00109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45元,累计净值为0.645元。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0%,今年以来收益-1.83%,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24.52%,近三年收益7.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1/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9/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5%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4% )、万科A(持仓比例3.4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82%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8%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05%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4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4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8% )、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17%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14%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强势品种表现出现分化,一方面以医药为代表的绩优强势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另一方面电子、半导体和传媒等科技类股票强者更强。与此同时,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以及强势品种估值高企,市场热点有向价值蓝筹扩散的迹象。

  报告期内,本基金对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强势品种进行了减持,增加对业绩前景乐观,估值有吸引力的蓝筹股票的配置,持股结构较为均衡。

  从公开数据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呈现触底迹象,但是否会出现反复仍需观察。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国内经济体现出强大的韧性,这同时也意味着政府留有足够的手段可以调控经济的健康发展。尽管一段时期以来政府没有出台大力度的刺激政策,但总体政策环境是越来越正面的,各种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也在相继推出。总的来看,2020年宏观经济大概率继续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企业盈利呈现出上升趋势,市场总体偏乐观。但需要重视的是,当前热门品种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水平,2020年市场的结构性因素不可忽视。我们看好2020年基本面向好、估值有吸引力、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且长期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

  2020年潜在黑天鹅事件不少,机会与风险并存。贸易战、地缘政治等都有可能对国内经济以及人们的市场预期造成影响,本基金将密切跟踪,谨慎应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7元,基金份额净值上涨6.14%,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上涨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