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净值上涨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6日讯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代码0011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元,累计净值为0.988元。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4,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今年以来收益7.86%,近一月收益6.93%,近一年收益76.11%,近三年收益45.5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69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5/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0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9%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8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9%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1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7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2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4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0%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3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6%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2%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逆宏观调控继续发力,制造业出现一定补库存,宏观经济呈现弱复苏,加上中美贸易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四季度整体市场表现较好。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增配了券商等周期行业权重,维持医药、科技、消费、机械等行业权重不变,整体表现优于市场指数。基金增配券商等周期行业主要是基于宏观经济复苏,权益市场流动性较好,存在市场上行的机会。长期看医药、科技等板块仍然是成长性较好的板块。

  展望2020年一季度宏观环境,我们认为经济大概率延续目前微弱复苏的趋势,房地产投资和基建仍然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可能的风险来自房地产投资降速。从流动性角度看:我们认为2020年全年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以确保经济触底企稳。从全社会资产配置需求看,随着房地产和地方城投的约束,整个社会面临较大的投资需求。近期《证券法》修改力度较大,完善资本市场制度,推动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权益市场长期将更加趋向良性发展。

  行业配置上,一方面我们坚持看好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汽车等中长期需求扩张行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兼顾经济企稳带来的部分周期股的机会。科技行业:2020年5G手机有望快速提升渗透率,带来部分结构性机会。医药行业:医疗支出需求未来有较大增长空间,相关上下游领域龙头公司有持续超越行业增长的能力,值得长期配置。消费行业:总体往后看需求稳定,龙头公司品牌溢价能力强。新能源汽车行业:短周期行业数据可能相对较弱,但是伴随高端车型放量,真实需求有望释放,行业长期趋势向好,中游环节龙头公司成长比较确定。机械:短周期仍受益经济复苏,中长期仍有部分公司具备较好成长性。非银金融行业:中长期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短周期受益于市场向好的趋势。

  我们希望通过均衡的行业配置,适度超配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在个股选择上,我们挑选赛道较好、具有持续成长性、竞争能力较强的公司,力争通过行业偏离和个股选择来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