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LOF)净值上涨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南方瑞合三年定期开放(LOF)基金02月06日上涨2.71%,现价1.108元,成交737.8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0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5.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2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9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01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3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8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9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7%)、万集科技(持仓比例5.02%)、口子窖(持仓比例4.58%)、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54%)、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37%)、精研科技(持仓比例4.24%)、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82%)、华工科技(持仓比例2.9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呈现震荡的走势,沪深300四季度上涨7.39%,市场偏向成长,科技股带动中小创走高,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0.48%、10.59%。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来看,四季度大部分行业上涨,科技板块、消费板块和周期版块表现均较好。

  

  四季度科技行业延续强势,市场热度较高,部分成长股获得了较高的投资收益,同时在国内经济触底的预期下,周期版块出现反弹。国内方面,经济下行触底趋势延续,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全球央行的竞争性降息为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但完全由货币政策宽松所推动的估值提升逻辑恐难以看到。货币政策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重视加力提效,经济失速风险不大,叠加去年低基数和减税降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A股盈利趋势有望在年底反转。国际方面,贸易摩擦进入长期化,市场逐渐脱敏。

  

  由于本产品定位为稳健增长,为了抵御下行风险以及积累足够厚的安全垫,在结构上债券仓位较高,制约了业绩的弹性与结构调整进度。在一季度我们调整了股票持仓结构,适当增加了新兴科技行业的配置权重,在四季度进一步提高了科技股的仓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将基于各行业景气情况及公司质地,在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下灵活调整。

  我们对A股市场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我们判断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基本面实质改善前的预期反复阶段,在政策托底与经济基本面探底阶段,预期的不确定性会加大市场的波动,我们将更加坚定持有能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质地好的龙头公司,以更长的视角去进行投资的判断与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