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2%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A,代码005179)02月06日净值下跌3.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3元,累计净值为1.2353元。

  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1%,今年以来收益-4.55%,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21.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3%)、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3%)、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呈现波动,特别是11月多项数据转好,经济短期有韧性,但长期下行趋势不改。具体来看,忽略短期波动,消费仍在走弱。结构来看,必需品消费仍较为强劲,而可选消费延续分化。出口继续负增。2019年10-11月我国出口增速仍为负值,出口偏弱主要是受中美贸易关系、全球经贸一致减速的影响,另外2018年同期抢出口带来的高基数也有贡献。美国经济边际走弱,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再升级,外需偏弱。在内外需都偏弱的背景下,工业生产很难企稳回升。11月工业增加值虽然亮眼,但也存在一定的基数效应,短期波动难改下行趋势。2019年10月和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均为5.2%,相比2019年前三季度继续回落,其中制造业投资继续低速增长、基建投资回升力度也不及预期、而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仍有韧性,主要源于大小城市调控的错位和需求端"追涨杀跌"的惯性。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政策相对积极,短期经济仍有支撑,2019年11-12月PMI重回荣枯线以上。

  2019年四季度CPI上升,PPI同比延续负增。CPI上升主要来自猪肉和其他替代肉类的涨价,其他价格偏弱,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也在走弱。工业品价格下行压力较大,10月和11月PPI同比分别为-1.6%和-1.4%,已连续5个月为负,11月跌幅收窄主要源于2018年的超低基数。

  未来机会更多来自政策宽松。2019年11月经济数据普遍回暖,12月PMI表现也不错,基金管理人认为2020年一季度财政有望集中发力,经济数据有望保持相对稳定,但长期下行趋势难以改变。外部全球化告一段落,内部地产面临均值回归压力。相比经济基本面的波动,政策对边际变化、市场影响更大:一是中国的降息周期会继续;二是财政上专项债额度有望上调;三是"房住不炒"大基调下地产政策的边际放松;四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对新经济领域的支持;五是国企改革有望超预期。受益于流动性的边际宽松,权益的结构机会仍会在科技、医药等新经济领域;地产龙头也会继续受益于政策放松。

  本基金在2019年四季度依然以获得绝对收益为目标。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看好权益类资产的性价比,对权益类资产维持较高的配置,具体的选择了ROE稳定、经营状态良好的公司。行业层面以金融、大消费为主。在债券的选择上,继续持有短久期、AAA高评级的企业债。

  展望2020年一季度,维持对权益资产相对乐观的判断,继续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依然积极配置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294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9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

  截至本报告期末,C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265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6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