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蓝筹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中海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蓝筹,代码398031)02月06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5元,累计净值为2.1775元。

  中海蓝筹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90%,今年以来收益6.59%,近一月收益5.25%,近一年收益44.42%,近三年收益48.54%。

  中海蓝筹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红丽,自2014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4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9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7%)、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4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2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4季度A股指数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期间市场投资热情逐渐上升,风险偏好也快速上升直至季度末。4季度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的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表现相对比较好的行业是建筑材料、家用电器、传媒;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是国防军工、商业贸易、采掘。我们认为从国家经济数据情况来看,整体实体经济还没有明显企稳,从中美贸易战情况来看,后续的发展情况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是在中国经济本身存在很大韧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持续稳健宽松和政策对市场呵护的双重背景下,以及资产配置荒的大环境下,我们认为明年市场应该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中期市场还是会振荡向上。所以我们对市场中长期走势不悲观。我们认为后市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上还会比较严重,部分早期涨幅较大品种要加强对基本面的跟踪、验证甚至是刷新。品种上多关注中长期有持续成长的品种,主板多关注价值被低估的高股息品种。成长股多关注行业和个股基本面发生转变的品种。

  回顾整个4季度,本基金一直坚持蓝筹+成长的投资策略,在配置了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蓝筹股的前提下,同时加大配置了一些成长股。

  1季度操作上会基本延续我们一贯的操作风格,并增加一些价值被低估的高股息品种,比如银行、房地产等板块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124元(累计净值2.117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10%,高于业绩基准2.11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