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主题优选混合,代码519700)02月06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40元,累计净值为2.5310元。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1.72%,今年以来收益0.44%,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59.44%,近三年收益61.97%。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1%)、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3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11%)、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04%)、登海种业(持仓比例2.50%)、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3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3%)、元隆雅图(持仓比例2.1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有企稳迹象,中美贸易冲突也进一步缓和。猪价超预期上涨带来CPI压力凸显,但非食品CPI价格仍然保持疲软。央行进一步引导LPR利率下行,以缓解市场流动性。我们认为政策环境趋于宽松且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中期来看目前仍处于市场底部区域,下行风险不大。未来国内需求改善以及存在外需修复的可能性,因此市场仍将处于可为阶段。

  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维持中性仓位,行业配置上维持了计算机、传媒以及电子等科技股的配置比例,但同时增持了先进制造、交运、食品以及金融等相关领域的布局。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如果贸易争端趋于缓和,通胀压力减缓,那么预计将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市场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因此我们对市场持相对乐观看法。伴随科创板及创业板中更多优质资产登陆资本市场,上市企业的分化会加大,拥有较好现金流以及商业壁垒的企业,与外部不利因素相关性低的行业公司仍是我们看好的主要方向,我们将继续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金融板块,受益于进口替代的高端制造、半导体等领域,受益于技术升级的计算机、通信5G等行业,以及食品、医药等必须消费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