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779)02月06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30元,累计净值为1.4680元。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7%,今年以来收益4.33%,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33.69%,近三年收益44.78%。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5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5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4%)、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36%)、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2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获益于中美贸易谈判趋缓和海外央行纷纷降息,流动性预期改善,全球股市迎来季度性上涨。发达国家股市好于发展中国家股市,科技股好于其他板块。A股和港股也纷纷取得正收益,香港股市波动大于A股市场。从市场热点来看,5G、云计算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继续受到高度关注。四季度末,投资者对于制造业的关注度开始提升,而对于消费品板块,投资者仍然有所分歧,整体板块表现一般。

  回顾2019年四季度,我们维持高仓位运行,减少了科技硬件板块持仓,增加了软件、消费服务类的持仓,增加了对于港股的配置比例,同时更加聚焦板块龙头个股,整体操作为投资者获得了正收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九月海外央行开始降息,在相对宽松的流动性下,全球投资者再次面临“资产荒”的挑战,优质的龙头个股有望获得更多的估值溢价。相较于海外市场,我们在消费、制造业和软件应用领域,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相关的生产配套、产品迭代能力都是最好的,而龙头公司的产品升级和应对风险能力显著优于同行。因此我们将继续实施聚焦龙头的投资策略。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谨慎乐观。目前,投资者对于未来宏观经济普遍抱以谨慎预期:CPI上行、经济增速放缓、财政和货币政策潜在空间不大等等。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一定的悲观预期。相较于上述宏观指标,我们更加关注企业新订单的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的现金流改善状况,这对其2020年及今后的增长预期起到重要指引作用。分行业来说,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面:1)5G引发的科技板块的变革和受益标的;2)消费服务领域,谁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更好的供应链匹配能力、产品迭代能力和品牌力?3)哪些公司在高端制造领域,拥有全球产业链竞争地位,市占率在提升?我们将继续在上述领域寻找投资标的,继续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