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美丽30混合,代码000173)02月06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260元,累计净值为2.5780元。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91%,今年以来收益-1.69%,近一月收益-2.27%,近一年收益26.23%,近三年收益42.26%。

  汇添富美丽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3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3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0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9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90%)、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4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这一方面受益于政府加大基建投资的力度,另一方面也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阶段性缓和,企业家整体的信心出现明显回升,官方和财新的制造业PMI数据都回升至近几个月的较高水平。国内政策依然保持相对比较积极的态度。货币政策方面,尽管CPI受猪肉价格影响从3.0%持续攀升至4.5%,人民银行依然在用LPR、MLF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财政政策也延续积极态度,11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部分领域还可通过发行金融工具筹措资本金,财政部也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这些措施对于基建投资都是有效的促进手段。企业盈利也出现明显的回升,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增速由负转正(10月份为下降9.9%)。从外部环境看,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减缓,欧洲PMI持续四个月回升,美联储在10月份的议息会议决定年内第三次降息。由于美联储的降息,四季度美元指数下跌2.97%,股票、工业金属等风险资产价格普遍有较大的涨幅,尤其是美股三大指数持续创出新高。随着A股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扩大,海外资金持续大规模流入,2019年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流入金额超过3500亿元,A股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也在增加。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从结构上看,周期类资产受益于经济景气度的企稳回升而大幅上涨,一改三季度的颓势,成长类资产中自主科技创新、5G及其未来应用等投资主题依然是市场的焦点。分行业来看,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较好,涨幅超过10%;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用事业、休闲服务、通信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

  ??本基金在四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3.9%,较三季度末上升6.5个百分点。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医药生物、传媒和有色金属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农业、化工和交运设备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