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代码001219)02月06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10元,累计净值为0.8010元。

  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2%,今年以来收益0.50%,近一月收益-1.84%,近一年收益24.57%,近三年收益-8.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虓文,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35%)、东阳光(持仓比例1.29%)、璞泰来(持仓比例1.24%)、新大陆(持仓比例1.13%)、吉比特(持仓比例1.12%)、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12%)、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10%)、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09%)、中南传媒(持仓比例1.09%)、江苏租赁(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宏观经济增速依旧缓步下行的背景下,CPI在4季度显著抬升,与PPI之间的背离愈发显著。由于近期的通胀上行主要源于食品价格的上涨,宽货币的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多挤压,在央行主导下LPR利率继续下行。4季度贸易摩擦有所缓和;随着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落地,11月美国非农就业超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成长仍然坚韧,美股迭创新高。横向比较下,A股估值优势显现,外资持续通过陆股通流入,为A股市场提供了支撑。4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建材、家电、电子、传媒等行业表现较佳。从风格来看,四季度小盘、低估值、反转特性较强,而盈利类因子在连续多个季度上涨后表现趋弱。本基金选股从多因子角度出发,偏重基本面因素,在板块分布上相对均衡。

  展望后市,可以说风险与机会并存。年内美国将举行大选,中美贸易摩擦更增添了不确定性;充分就业的美国经济进入晚周期,衰退风险隐现,为A股市场带来外部的不确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可能继续趋势性回落,在1季度通胀继续上行的背景下,货币宽松略为受限,财政政策将相对更为积极。鉴于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不动摇,房地产产业链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不断弱化,基建投资领域将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我们相对看好一季度低估值龙头的估值修复行情,以及全年景气上行的新兴科技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关注5G、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车等行业板块。在具体投资策略上,我们仍将坚持基本面出发的量化多因子选股策略,综合考虑个股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估值及交易属性等多方面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