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代码519704)02月06日净值上涨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260元,累计净值为3.6530元。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30%,今年以来收益5.38%,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59.67%,近三年收益56.25%。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鹏,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佳伟创(持仓比例7.9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92%)、东方日升(持仓比例5.42%)、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11%)、山煤国际(持仓比例5.1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35%)、博实股份(持仓比例3.94%)、华夏航空(持仓比例3.78%)、柏楚电子(持仓比例3.2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持续回暖,在贸易战缓解和科技国产化大背景下,以电子、传媒为代表的TMT行业继续提升估值,PMI再次站上荣枯线带来周期预期的反转,所以四季度建材、家电以及地产等板块也迎来较好表现。

  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投资增速主要来自地产支撑,基建、制造业则没有起色,尽管因城施策、多地放开落户等手段相继出台,在人口结构带来的地产下行大周期中,地产景气周期已经持续四年之久,其未来演变更加值得警惕。资金维持宽松状态,但非大水漫灌,信贷传导依然不畅。食品价格已经推动CPI在十一月上涨到4.5%,其中非食品CPI也有向上迹象,消费品价格传导已经发生。不过PPI还在持续下滑,考虑到央行的货币政策关注的是广谱价格指数,通胀压力对于货币政策的制约目前还不是一个值得交易的要素,但需要持续关注。

  周期位置看,由于政府的主动调控和地产行业的去库存化,很多地产企业在销售走弱的情况下加快开工和销售周转,从而拉长了周期。很多地产产业链上的经典中游制造行业在享受了四年高增长以后依然被市场追捧,导致迟迟没有合适的买点。但我们认为资本品和消费品还是有区别的,前者在历史上展现出来更强的波动性。反观其他一些经典的制造业产业链,很多已经调整了两年。另一些经典成长型产业链中,技术拐点已经出现。本基金将以更大的耐心在其中寻找造配置机会,力求控制好业绩回撤,秉承在合适的价格配置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公司的投资原则,努力为持有人创造稳健回报。

  从市场估值看,“核心资产”的估值水平已经不低,科技股的价格在急速修复以后也并不便宜,进入基本面趋势投资阶段,股价波动随预期的波动而加剧。本基金将在预期较低的成长型行业中,寻找更高回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