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主题精选混合,代码630011)02月06日净值上涨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20元,累计净值为2.4720元。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92%,今年以来收益5.86%,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64.78%,近三年收益-14.38%。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8.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9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6%)、欣旺达(持仓比例4.56%)、嘉元科技(持仓比例4.41%)、德方纳米(持仓比例4.0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1%)、国检集团(持仓比例3.7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72%)、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1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0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一方面是对2018年过度悲观预期的修复,另一方面则是投资人对中国科技创新未来崛起的预期与信心。

  回顾2019年的持仓情况,我们确实坚持了“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的主线配置思路,因此在TMT、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回报,也符合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此外,2018年的基金年报中,我们认为2019年的风险偏好将会提升,并将呈现出不少的投资机会。从2019年部分行业估值的大幅提升来看,这个对大势的判断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考虑到最终业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故我们的投资仍值得继续学习,比如全年对白酒行业没有任何配置,这些问题值得反思并在今后的投资中继续改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385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9%,同期基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5.7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8.0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