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代码519979)02月06日净值上涨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40元,累计净值为2.4440元。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13%,今年以来收益0.54%,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35.34%,近三年收益52.18%。

  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6.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安昀,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9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9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75%)、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7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3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3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一,本月最显著的一个变化是十月的能繁母猪存栏量企稳(环比正增长),这使得大家对于猪肉价格拐点有了一些预期,稍微减弱了市场对滞胀的担忧,也导致了短端利率有几十bp的下行。如果猪肉的因素不再成为阻碍,那么利率下调通道就被打开,刺激经济有望,从而市场表现为一些周期性行业的躁动。

  

  第二,我们认为,时钟不会走得这么快,季节也不会跳跃行进。首先,能繁母猪的存栏量能否继续环比增长是值得怀疑的,我们调研过一些企业,是存在把本该出栏的母猪计入能繁母猪的情况的,两者的繁殖能力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其次,即便能繁母猪从现在开始回升,考虑到自然的繁殖饲养周期,猪肉价格的绝对拐点也要到明年下半年甚至年底才能看到,但对CPI的影响可能会从年中以后减弱。再次,即便明年cpi在二季度出现拐点,随之而来的也可能不会是经济复苏,而是衰退。从经济规律看,不会直接从滞胀跳跃至复苏;从历史经验看,2011年中cpi见高点之后,经济一直到2012年四季度才复苏,衰退了接近一年时间。但值得注意的是,股市是提前反映经济周期的。虽然经济2012年四季度才见底,但一些白马股其实在2012年一季度就见了底,2012年的白马基金们也是有正收益的。

  

  第三,据此,我们不太看好明年的市场,我们觉得能取得正收益也许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策略上要立足质地,立足估值,立足防御。

  

  第四,当然,上面虽然我们质疑了市场对通胀和经济拐点的预期,但也不能说死,只能跟踪。后续如果能繁母猪存量进一步上升,从而猪肉拐点更明确,那么利率下行通道的确会被打开,有利于周期性行业。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在复苏出现之前会有不短的衰退期,所以即便要考虑周期,也要寻找景气和估值都已然在底部的周期性股票。

  

  第五,对于目前正在发生的所谓风格切换,我们觉得是短期的博弈成分居多。这种现象或者冲动其实每年年底都会有一些,但是拉长了来看是什么结果相信大家都明白。未来到底是什么东西更好大家是有共识的,不同的是各人的资金成本和考核期限不同。这几年以来资金层面发生的最大变化应该就是外资大幅增加,目前在A股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公募基金。外资的考核期限和资金成本都显然更低,所以年底基于博弈的这种切换能持续多久,能占到多少便宜,很未可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为1.665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2.435元,本报告期长信内需成长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长信内需成长混合E份额净值为1.614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1.754元,本报告期长信内需成长混合E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