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6%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代码570001)02月06日净值上涨3.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70元,累计净值为1.8470元。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32%,今年以来收益2.37%,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23.46%,近三年收益41.11%。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味食品(持仓比例9.0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8.9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8.3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8.2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08%)、恒顺醋业(持仓比例6.9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5%)、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3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国内经济虽继续维持相对疲弱的态势,不过也有一些迹象显示经济仍保持较强的韧性。其中消费方面保持相对平稳的趋势,进出口方面仍面临出较大的压力,而在PMI等领先指标方面,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趋势。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一些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

  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4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普涨行情,在风格方面仍延续3季度以来以成长为主导的风格。4季度受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的预期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修复,A股市场活跃度也大幅提升。从市场表现看,4季度沪深300指数由3814.5上涨到4096.5,涨幅为7.39%,创业板指数则由1627.5上涨到1798.1,涨幅为10.48%。从行业看,所有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军工和商业贸易两个行业是微跌的,其余25个行业全部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建材行业涨幅超过20%,而电子、家电、传媒、地产等行业的涨幅均超过10%。

  4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持有价值股。4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4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

  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对A股市场谨慎乐观,一方面,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加大,中美虽然达成了阶段性协议,不过双方仍对巨额的贸易额征收关税,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进展和结果情况目前仍难以预期。同时,地缘政治因素可能成为2020年的黑天鹅因素,给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都带来了新的变数。另一方面,整体而言A股市场的估值仍处于具有吸引力的区间,在全球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后,A股在全球范围内的成长性和估值匹配度更具吸引力。此外,5G、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经济也将由预期加速走向现实,并逐步引领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和消费升级,为我国经济提供新的动力。在给证券市场提供更多投资机会的同时,也有望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2元,累计净值为1.81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