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10%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2月06日净值上涨4.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0元,累计净值为2.323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28%,今年以来收益13.66%,近一月收益8.87%,近一年收益85.33%,近三年收益62.92%。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0%)、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88%)、吉宏股份(持仓比例3.8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46%)、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1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9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8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7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横盘后上涨的态势,行业表现分化明显。建材,家电,轻工,地产涨幅居前,而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前期滞涨成长属性行业也出现显著上涨;涨幅落后的主要是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医药等。影响四季度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有两个,第一个是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预期,第二个是猪肉价格(通胀)的走势,市场在12月份上涨均是受益于上述两个因素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影响。行业线索上,第一条大的线索是经济复苏(预期),沿着这条线领涨的是建材,家电,工程机械,轻工等;而另一条线索,偏成长方向的投资者寻找低估值滞涨的成长股进行集中配置,这里面表现最好的是传媒(游戏)和新能源汽车。

  本基金在四季度前半段仓位有所降低,但在季度中后段进行了持续的加仓。行业配置上,本基金主思路仍然是寻找符合高质量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方向进行超配,但四季度本基金增持的主要方向是计算机和新能源汽车,同时维持电子和医药的超配。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坚持通过增强GARP策略,选出了上述行业中的个股,总体也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本基金还通过一些波段操作增厚了一部分基金收益。

  基于上述行业配置结构和个股选择,本基金在四季度的净值表现小幅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