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92%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国开泰富开航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开开航混合,代码004649)02月06日净值上涨4.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94元,累计净值为1.1494元。

  国开开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0%,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7.78%,近一年收益36.7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龙,自2019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7%。

  高耀华,自2019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5%)、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73%)、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2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3%)、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92%)、口子窖(持仓比例2.76%)、长盈精密(持仓比例2.69%)、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5%)、顺网科技(持仓比例2.59%)、嘉元科技(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4季度,A股市场在震荡之后,由于风险偏好提升推动了年末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中美贸易战从12月份开始预期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逐步缓和,房地产销售数据超出预期,市场出现显著回暖。结构上看,四季度建材、家电、房地产等地产产业链相关板块涨幅显著;电子、传媒开始预期5G时代终端和内容的新一轮增长;周期股的有色、钢铁、化工也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创新药和医疗服务在医保谈判和集采的政策压力下出现显著回调。

  本基金是偏股灵活配置型基金,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实现较好的回报。4季度我们对于贸易战的缓和、地产销售超预期和流动性改善都有正确的判断,也享受到了低估值金融地产、家电家居、制造业龙头的估值复苏,半导体和5G产业链的景气繁荣,但是对于医保降价对医疗服务业的冲击准备不足。基于对2020年1季度和全年的行情判断,我们进行了组合再平衡,在保持相对高仓位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游戏、电动车、光伏等后续高景气板块的配置,并长期持有具备品牌优势和业务护城河的优质消费公司,在高科技行业持续高景气但估值偏高的情况下,进行了持仓的集中,精选竞争力强、业绩增长和估值相匹配的细分行业龙头,期望通过选股来实现对行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