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数据300指数C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南方大数据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大数据300指数C,代码00142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8元,累计净值为1.0588元。

  南方大数据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大数据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8%,今年以来收益-4.96%,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21.12%,近三年收益6.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2/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7/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崔蕾,自2019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8% )、五粮液(持仓比例4.4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69% )、万科A(持仓比例3.3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7%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7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3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5%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5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9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8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大数据300指数上涨6.94%。

  期间我们通过自建的“指数化交易系统”、“日内择时交易模型”、“跟踪误差归因分析系统”等,将本基金的跟踪误差指标控制在较好水平,并通过严格的风险管理流程,确保了本基金的安全运作。

  我们对本基金报告期内跟踪误差归因分析如下:

  (1)申购赎回带来的成份股权重偏差,对此我们通过日内择时交易争取跟踪误差最小化;

  (2)报告期内指数成份股(包括调出指数成分股)的长期停牌,引起的成份股权重偏离及基金整体仓位的微小偏离;

  (3)根据指数成份股调整进行的基金调仓,事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调仓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引入多方校验机制防范风险发生,将跟踪误差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31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60%;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1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