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代码6710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1元,累计净值为1.3421元。

  西部利得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1%,今年以来收益-4.75%,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33.0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8/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0/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荟,自2018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1% )、浙商银行(持仓比例5.3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2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6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基金股票仓位有所加仓,主要是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经济基本面阶段性转强的预期升温,带动股票市场震荡上行。同时加大对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比例,四季度取得一定超额收益。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猪肉带动CPI处于较高水平的背景下,央行仍然降准0.5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力度较大。未来经济数据修复的持续性以及货币政策是否持续宽松仍是关注的重点。在上述条件没有发生转折的背景下,对股票市场相对乐观,并保持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