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物流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嘉实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物流产业股票A,代码00329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元,累计净值为1.472元。

  嘉实物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运输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20%,今年以来收益-1.14%,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34.43%,近三年收益46.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0/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9/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肖觅,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韵达股份(持仓比例9.6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9.39% )、吉祥航空(持仓比例5.99%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16% )、圆通速递(持仓比例4.95%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52%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05%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3.96%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91%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73%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8.33% )、吉祥航空(持仓比例5.05%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61%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4.39% )、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6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54%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52%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4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结束了一直以来不断恶化的局面,对市场已经不再有显著的负面影响。同时,国内地产产业链维持了相当强的韧性,支撑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大多数行业的盈利能力没有看到显著的恶化,保持了相对稳定的ROE水平。在内外部环境有所改善、流动性持续保持宽松的大环境下,市场在四季度出现一定上涨,整体保持比较活跃的状态。但总体上来看,市场热点和物流产业关系不大,物流产业内相关子行业不管是基本面还是股价表现都相对平稳。

  ??本基金对市场判断相对偏乐观,一直保持较高仓位,重视长期优质企业、重视长期回报率高的方向的方法论也没有改变,故本期主动操作仍然较少,主要持仓仍集中在长期看好的快递、汽车零部件方向。短周期因为内外部环境的改善,加上供给仍有一定控制,相对看好航空股的阶段性机会,进行了一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物流产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4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3%;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物流产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