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3.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代码00154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1元,累计净值为1.181元。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0%,今年以来收益8.35%,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67.04%,近三年收益36.0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8/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2/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志强,自2015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6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2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0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4%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1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8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3%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19%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0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7.4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2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0%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62%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58% )、吉比特(持仓比例3.3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4%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22%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1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表现较好。整四季度,上证50上涨5.71%,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中证民企上涨7.5%,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国内来看,宏观经济有见底的迹象,PMI,PPI等先导数据均有所企稳回升,财政政策积极,货币政策稳健。此外,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也出现积极的信号,市场相对处于一个较好的时间窗口。市场运行来看,目前A股蓝筹估值稳定,低估值和偏成长的资产四季度表现较好。

  ??四季度分行业指数来看,建筑材料,电子,家电,传媒和房地产表现较好;军工,商业和公用事业表现较差。总体上,低估值和偏成长类资产涨幅较大,表现为宏观预期见底和风险偏好提升。本基金维持中等偏上的仓位。结构上调整组合贝塔,加仓了部分电子,传媒和科技等个股,取得了部分超额收益。组合上风格资产相对均衡,但是总体上对成长因子做了主动暴露。行业配置方面,坚守契约,仓位集中于符合长期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如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传媒等。其他仓位集中在价值蓝筹(银行),消费(机场和白酒)与部分优秀的周期类个股。个股投资上对成长股进一步严格筛选,集中投资于资产负债表良好,盈利模式清晰、成长路径相对确定的优质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