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生物分级净值上涨4.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易方达生物科技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生物分级,代码1611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68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生物科技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1%,今年以来收益15.68%,近一月收益16.68%,近一年收益81.87%,近三年收益44.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4/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成曦,自2016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02%。

  刘树荣,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7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9.20%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8.7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3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5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2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2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96%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22%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4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31%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8.3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2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9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6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34%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71%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8%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选取与生物科技相关业务关系密切的最具代表性的上市企业组成,属于新兴行业的代表指数之一。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的投资策略,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

  生物科技板块弹性较大,板块表现受医药、科技类政策及市场情绪影响较大。生物科技板块2019年行情表现强于市场主要指数。四季度初至11月中,生物科技指数延续了三季度的强势表现创下年内新高,11月底受医保谈判结果药价大幅下降等的因素影响下,生物科技板块与医药板块的二级市场走势震荡下行。本报告期内,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上涨4.8%。

  基金运作层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守基金合同认真对待投资者申购、赎回以及成分股调整事项,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基金跟踪误差以及日均偏离度等指标控制在合同规定范围之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1%,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1%,年化跟踪误差0.34%,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