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再现!紧跟聪明资金抄底 勤奋炒股不如懒人买基

摘要
聪明资金们确在积极抄底!特别本周爆款基金的再现又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今年的爆款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在大力发展权益产品背景下,受赚钱效应带动,投资人热情被引爆、投资信心被提振,再叠加优秀基金经理加持,可谓是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

  专业投资时代渐行渐近,勤奋炒股不如懒人买基!

  A股“脉冲式”行情引发了诸多讨论,但在讨论背后,聪明资金们确在积极抄底。特别本周爆款基金的再现又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2月3日,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开始发行, 2月6日提前结束募集,全渠道累计实现募集近70亿元,成为了鼠年第一只爆款基金。

  2月7日,东方红恒阳公开募集,今日仅一小时,该产品已达到募集上限。公开资料显示,该产品设置了20亿元的募集上限,超额将进行末日比例配售。

  “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爆款!基金公司因拥有爆款而骄傲、基金经理因管理爆款而自豪。更为重要的是,爆款出现背后也充分体现了资金对优质基金青睐,反映出市场在奖励追求长期业绩的公司,激励行业更加重视打造长期投资,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有资深基金研究员对金融界基金表示,“爆款基金出现,更多的是供需关系的结果。市场有大量资金,需要找到优质标的。对投资者来说,选择长期业绩优异且稳定性好的明星基金经理投资胜率会更高。”

  分析上述两只爆款,渠道给力是重要原因之一,而这里的渠道多集中在部分银行。

  爆款为什么会集中于银行渠道?业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绩优基金经理对金融界基金表示,银行信用好,线下网点多、覆盖面广、渗透力强,这些年来一直是基金公司非常重要的合作方。比如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客户黏性和渗透率非常高,特别是招行爆款率尤其突出。

  “招行的代销能力比较强大,多只引发购买狂潮的基金产品背后都有招行的推波助澜。在挑选合作对象方面,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在散户中受认可程度高、历史业绩优异的公司无疑是受欢迎的合作对象。”一位银行高级分析师表示。

  回顾今年以来,已经出现多达10只爆款基金。这些产品在首募阶段认购资金踊跃,散户热情较高,出现比例配售现象。

  从上表可以看出,今年的爆款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在大力发展权益产品背景下,受赚钱效应带动,投资人热情被引爆、投资信心被提振,再叠加优秀基金经理加持,可谓是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

  另外,金融界基金整理发现本月还有24只基金待发行,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8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待发行,这些具有爆款潜质的新基金,投资者们可以多多关注。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聪明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