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2月10日讯 国投瑞银创新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创新医疗混合,代码005520)02月07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62元,累计净值为1.2362元。

  国投瑞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2%,今年以来收益10.05%,近一月收益8.12%,近一年收益58.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2%。

  张佳荣,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普瑞(持仓比例8.29%)、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58%)、微创医疗(持仓比例7.00%)、九州通(持仓比例6.9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6.04%)、透景生命(持仓比例4.25%)、理邦仪器(持仓比例4.03%)、美诺华(持仓比例3.60%)、国药控股(持仓比例3.53%)、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制造业PMI继续止跌回升,站上枯荣线。主要系中美贸易争端短期缓解,外需订单回暖,同时总需求回暖推升了工业品价格。PPI受工业品价格环比上升及去年底低基数影响,出现显著回升。从行业库存来看,下游行业需求呈现弱复苏,从去库存向补库存阶段切换。CPI方面受食品价格影响,持续维持高位,11月中旬以来猪价显著回落,需要密切观察通胀持续的时间和力度。

  资金运作方面:四季度股票仓位前底后高,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方案公布,进一步优化和规范了国家集采的原则和企业申报的价格标准,同时引入了非医保品种的带量准入规则。继续看好创新药产业链相关个股及受益于医保支付改革方向的成长股。新一轮医保谈判四季度落幕,利好近一年有创新药获批的企业,我们继续看好内需相关的估值较低的品牌OTC及受益于外资药品放量的医药商业龙头公司,中期来看我们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