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2月10日讯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代码501082)02月07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77元,累计净值为1.2877元。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7%,今年以来收益13.14%,近一月收益7.5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7%。

  肖瑞瑾,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6.01%)、中国通号(持仓比例5.96%)、联瑞新材(持仓比例4.2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05%)、晶丰明源(持仓比例3.33%)、京东方A(持仓比例3.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5%)、寒锐钴业(持仓比例2.7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7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整体仍然呈现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提振了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新经济表现居前。同时,11月下旬MSCI第三次次提高纳入A股比例,外资对A股的配置也在深刻改变市场的交易结构。风险角度,猪价上涨导致的结构性通胀成为关注重点,但11月央行通过MLF和LPR的下调稳定了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2020年元旦期间的降准强化了这一政策导向。宏观经济企稳背景下,建材化工地产等周期行业估值获得支撑,部分可选消费和券商行业呈现出进攻属性。整体看,过去的四季度权益市场整体投资机会显著,成长与价值风格均体现较好的回报率。

  

  四季度我们根据市场风险偏好变动情况,保持较高的权益仓位并集中配置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5G后周期应用、医药生物为主的科技创新方向,加大了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深度研究并进行配置,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收益。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看法,整体投资策略以均衡配置为主。我们判断国内宏观经济的弱复苏已经开启,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补库存驱动的制造业投资周期将重启。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仍将是2020年重要的结构因素,除了市场普遍接受的半导体、高端装备等硬核科技之外,5G应用相关的新产品、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风险层面,海外输入性风险仍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变量,美国持续多年的经济上行周期大概率已经结束并进入去库存周期,体现为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美股下行将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此外,全球原油和工业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可能与国内猪肉价格上涨形成共振,并导致国内通胀从结构性转变为全面性,进而影响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对权益市场构成估值压制。因此,我们将维持中等权益仓位进行运作,并密切关注风险因素的变化进行应对。

  

  产业层面,2019年开始国内外已经大范围启动5G基站建设,预计2020年5G终端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和物联网多种产品形态开始切换到5G网络,并催生新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这背后将诞生显著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2020年权益市场的成长主线逻辑为5G终端及其应用,电子、传媒、互联网行业中受益于5G技术的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个股层面,绩优龙头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得到延续,坚实的业绩基础将对其估值溢价构成支撑。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硬核科技企业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赛道。

  

  本组合当前权益仓位处于合理水平,我们将继续寻求并参与科创板股票首发上市战略配售的投资机会。2020年一季度我们将合理分配权益仓位,坚持科创投资导向,积极配置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硬核科技龙头,践行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看好5G应用相关的传媒、互联网和通信行业,看好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及设备原材料、医药生物行业中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3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38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9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