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02月10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代码004457)02月07日净值上涨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48元,累计净值为1.3388元。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37%,今年以来收益7.14%,近一月收益6.06%,近一年收益28.20%,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智选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8%。

  黄波,自2019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林美(持仓比例6.88%)、京东方A(持仓比例5.97%)、天赐材料(持仓比例5.8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8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11%)、TCL集团(持仓比例2.01%)、昆仑万维(持仓比例1.81%)、科安达(持仓比例0.02%)、侨银环保(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四季度经济增长有所改善,通货膨胀达到高位。经济工作会议态度积极。四季度的金融数据平稳,社融和信贷都略微高于预期,反映出信用派生的过程仍然偏强。四季度的经济数据也有所上行,主要是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上行比较明显。房地产相关数据略有下行,总体仍然在韧性区间,但施工和竣工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了稳定的增速水平。另外,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都比较稳定,总体投资水平略有走弱。消费也呈现出偏回升的特征。受到基数驱动,CPI四季度达到高位,1月有望继续回升,之后可能有所回落。从中微观数据来看,经济也呈现出略偏走强的状态,发电耗煤增速偏上行,重卡、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售增速也有所上升,总体经济回稳的态势较为明显。

  债券市场方面,主要是通胀偏高叠加年末资金宽松超预期,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信用债收益率也有所震荡。具体而言,短端1年国债和1年国开分别下行20BP和23BP。受到宏观经济暂稳的影响,长端保持平稳,10Y国债下行1BP,10Y国开上行4BP。信用债方面,1Y的AAA信用债上行5BP。稍长久期的信用债表现稍好,3Y的AAA信用债下行4BP。信用利差在较低水平上继续压缩,中等评级的表现更好一些,3Y的AA信用债下行19BP。我们认为,四季度的债券行情主要反映三点特征:一是经济边际改善。二是通胀达到高位。三是货币超预期宽松,短端利率下行。

  权益市场方面,指数在三季度小幅反弹之后,四季度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但行业表现分化较大,电子类以及新能源类股票表现较好。12月,中美贸易缓和之后、叠加流动性宽松预期,指数反弹至区间震荡的箱体上沿。

  本基金在四季度操作中,权益方面,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并不显著;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在TMT内部优化了个股结构;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比重,降低了TMT的配置比重。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固收方面维持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持仓,在四季度,随着收益率小幅下行,稳定获得票息和部分资本利得。本基金在固收投资方面,将继续坚持稳健的、低信用风险暴露的投资策略,以获取稳定回报为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