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0日讯 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08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3元,累计净值为1.793元。

  工银瑞信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30%,今年以来收益8.14%,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57.01%,近三年收益38.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0/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0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炳珅,自2014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9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1%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18% )、卓胜微(持仓比例4.8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4%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70%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0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8%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2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52%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8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33%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2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83% )、广联达(持仓比例2.99%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77%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表现依然向好,其中成长风格延续占优。主要指数中,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5.3%和10.5%。沪深300、上证50和上证综指分别上涨7.4%、5.7%和5%。分中信一级行业看,四季度建材、家电、电子、传媒和汽车领涨,煤炭、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商贸零售和国防军工表现靠后。在此期间,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自上而下盯PMI、发电量、政策、货币流动性;自下而上根据自己编制的财务模型来挑选个股精选个股),精选有行业景气度支撑的个股,尽力挖掘潜在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地,管理人认为,虽然短期CPI高读数可能会对政策宽松形成一定制约,但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步发力等仍将托底经济增长。更重要的,考虑到国内改革开放类政策还将逐步出台,政府对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重视程度明显提升,管理人在报告期内更加关注权益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特别是景气度向好的科技成长板块。为此从自上而下的角度,管理人继续将科技成长板块作为组合重点配置领域,并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进一步增强组合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