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02月10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80元,累计净值为2.988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89%,今年以来收益3.81%,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46.24%,近三年收益35.91%。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5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7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3%)、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4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3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9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2.9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市场总体表现较好,并且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显著大于上证综指,中小市值股票在四季度表现较为活跃。在行业板块方面,建材板块的表现好于其他板块,主要是由于地产竣工加速,对建材的需求形成拉动,同时,经过供给侧改革,水泥和玻璃等行业的竞争格局较好,在需求相对较好的情况下,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四季度电子板块的涨幅较为明显,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逐渐复苏,消费电子在5G换机预期的带动下,估值持续提升。

  本基金四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目前基金仓位处于较高水平。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地产板块的估值优势明显,各地政府在因城施策大方针的指导下,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同时流动性环境整体改善有利于改善房屋的销售预期,本基金加大了对房地产板块的配置;2)近年来房屋竣工和新开工出现了较大缺口,近期我们观察到房屋竣工持续改善,预计将对家电和家具的销售形成拉动,本基金增持了家电等地产产业链个股;3)海外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稳步增长,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渐走出低谷,本基金增持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配置。4)四季度本基金继续积极参与了科创板的新股申购,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度较高,科创板股票获得了估值溢价。但随着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的增多,科创板的整体估值将有回调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1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896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