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02月10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30元,累计净值为1.773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30%,今年以来收益2.43%,近一月收益-0.73%,近一年收益38.62%,近三年收益65.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9.84%)、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7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6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8.8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0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2%)、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85%)、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震荡上行,市场风格分化加大,期间在中美摩擦、三季度业绩低迷等影响下,市场一度表现压力,12月中美接近达成一阶段协议,市场信心快速恢复,主题性机会表现领先。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出现企稳迹象,12月PMI为50.2,较市场预期有所提升,数据显示经济出现弱复苏迹象,生产继续加快,需求保持扩张,价格指数回升,库存继续去化。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9年呈现地产投资强,其余领域弱,地产韧性有望延续至2020年上半年,其余领域有望出现边际企稳的现象。11月工业企业利润当月同比5.4%,较10月大幅反弹15.3%,出现季节性企稳。A股三季度业绩方面,全部A股、非金融、非金融石油石化单季增速分别为6.73%、-1.2%和2.64%,较二季度小幅改善。海外方面,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6.9,持续处于较弱区间。截至12月末,美国已连续3个月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1.5-1.75%的水平,货币政策进入阶段性观察期。

  

  回顾2019年,A股市场在资金面和政策面迎来绝对利好,优秀的公司和热点主题板块表现在下半年加速上行。但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的市场涨幅主要是来自估值提升,而非业绩增长。展望后市,我们仍然认为宏观的复杂性还在延续——尽管中美阶段性趋于缓和,但仍不应掉以轻心;国内方面,需要在防控地产风险的同时,完成经济结构转型,依然任重道远。中短期看,建议持有人维持对投资收益率的合理预期,而长期看,我们坚信时间是优秀公司的朋友,A股具备着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