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07)02月10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00元,累计净值为1.7600元。

  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0%,今年以来收益15.71%,近一月收益10.00%,近一年收益63.11%,近三年收益63.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73%)、万科A(持仓比例3.5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9%)、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全球经济低位平稳,主要国家货币宽松政策基调延续,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接近达成,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国内方面,宏观经济整体平稳,PMI再次反弹至荣枯线之上。货币政策并未受到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1年期MLF利率和7天逆回购利率均下调5bp,总体表现为宽松格局。权益市场整体市场表现为底部板块提前启动,前期的强势板块相对收益出现弱化。债券市场收益率先上后下,10月份受到通胀预期、地方债供给等利空影响上行幅度较大,随后在货币政策宽松格局下开启回落,信用利差进一步压缩。

  2019年4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基于大类资产相对性价比视角,对权益资产保持了中高仓位。在10月份开始,我们降低了高估值消费、医药的持仓,增加了传媒、电动车的配置,同时加仓了低估值的地产、低位的电子细分板块等个股。总体而言,我们依靠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获得了比较高的阿尔法。

  展望2020年1季度,预计名义经济增速在短期政策发力、库存周期等因素的作用下或有所企稳,但实际动能的恢复仍需观察。权益方面,大概率仍将处于良性运行状态,我们结构上更偏向于看好具备长期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个股。政策呵护持续,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总体会延续2019年的态势,以支持经济增长为导向;资本市场政策一样会延续2019年,处于偏宽松周期,在银行信贷增长乏力的背景下,通过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功能,再融资新规也将落地。可能的风险来自两方面,一是未来猪价支撑通胀始终在较高水平可能会影响市场预期;二是外部局势,比如中美贸易形势出现新的变化、美伊事态演变超预期。债券方面,由于名义增速走平,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收益率的下行空间。但鉴于宏观基本面尚未看到有力的回升条件,经济动能总体疲弱使得债券市场上行风险也较为有限,市场仍将面临震荡格局。地方债供给提速、通胀形势不明朗等不利因素,将对短期市场形成扰动。

  2020年1季度,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操作上,整体仓位会保持之前的水平,但结构上则会适当置换偏向成长产业提高弹性。另外,低估值蓝筹的确定性依然较高,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继续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