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代码006736)02月10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81元,累计净值为1.5881元。

  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81%,今年以来收益15.67%,近一月收益9.33%,近一年收益58.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成,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当升科技(持仓比例8.0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7.05%)、新宙邦(持仓比例6.3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8%)、欣旺达(持仓比例5.5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6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4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国际形势来看,我们认为未来接近一年的时间内,中国的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均处于较有利的位置。从外部影响的最大因素美国来看,贸易争端缓和成为大概率事件,并且从特朗普执政的思路推演,美国在海外会继续收缩,客观上对国内经济发展和对外投资形成有利的时间窗口。资本市场来看,贸易争端的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偏好压制也会减弱,整体估值有望上行。

  设备制造业方面,目前我们已经观测到了企业资本开支逐步恢复的迹象,并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增速出现较快的上行。我们仍然认为,消费电子、物联网、5G、新能源相关的装备制造会是增长最快的领域,某些环节的需求可能还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终端应用来看,电动车、光伏和消费电子都有显著机会,伴随而来的应用、内容快速增长也是我们的投资重点。

  电动汽车方面,随着特斯拉国产化落地、大众MEB平台推出,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看到大幅增长的可能,相关供应链受益。国内电动车市场我们判断也会较快启动,在拉动需求的同时,将推动以高镍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光伏方面,目前产业链大部分环节价格已经见底,由于成本的下降,带来全球光伏装机IRR的提升,将在年内不远的时间点引燃市场,带来新一轮需求高速增长。

  消费电子行业,我们预计2020年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应用的创新,包括5G手机、VR、AR以及其他的新产品。这些产品上新增或者变化最大的环节,将成为我们投资的重点。

  同时,由于新的消费终端出现,以及5G网络的推广,内容应用将获得新的成长机会和价值的重估,我们看好传媒的投资机会,其中游戏行业是最好的赛道。

  其他投资方向上,我们也关注安防、家电、家具等制造业,主要寻找具备长期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周期开始向上的行业,二者的共振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7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