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80001)02月10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69元,累计净值为2.6269元。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17%,今年以来收益10.40%,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37.06%,近三年收益10.30%。

  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7.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5%。

  胡启聪,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四维图新(持仓比例9.16%)、万兴科技(持仓比例6.15%)、广州酒家(持仓比例5.51%)、东诚药业(持仓比例5.32%)、特锐德(持仓比例4.94%)、丸美股份(持仓比例4.48%)、新五丰(持仓比例4.33%)、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29%)、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18%)、凯美特气(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走出了震荡上行格局,各主要指数均取得正收益,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表现依旧亮眼,上涨10.48%,领跑市场。整体来看,2019年A股走出了“N”型走势,经历了前三季度先扬后抑,四季度市场对于2020年国内经济触底走平、政府持续的政策刺激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等积极因素,市场均有了一定预期,A股再次走出了上涨趋势,最终回到了3000点之上。

  回顾四季度产品的表现,相对于优秀的同行来说确实不如人意。在操作上我们对组合做了一些调整,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标的、或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的品种进行了减仓,进一步重点和集中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潮流、公司质地优良的成长龙头。从具体配置来看,我们加配了受益了电动车行业复苏的国内主要供应链标的、持续受益于信息化推动的医疗IT龙头,维持了对自动驾驶龙头、自主可控背景下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应用软件产商和受益于行业持续高增长的优质消费标的的高配,同时继续持有成长性突出的银行龙头。由于对电子、传媒等行业的低配,四季度的产品表现出现了较大的退步。事后反思,我们对于行业发展趋势跟踪不够到位、对于板块行情的参与过早获利了结是导致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接下来的投资中,我们会更加注重对产业趋势的跟踪和把握,克服市场波动的干扰,更加深化研究,独立思考冷静判断,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收益。

  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未来投资有三条主线:以满足人们各种需求和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消费方式和产品;以人工智能、新能源为主线,新技术新产品的探索;和以自主可控、自强为目标的核心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制造,这将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线,这些行业的优质公司也会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在经历了外部和内部冲击过后,中国社会从上至下更加意识到创新的力量,拥有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伴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我们有信心未来科技创新将会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