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代码00349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38元,累计净值为1.2438元。

  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8%,今年以来收益5.88%,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29.58%,近三年收益24.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1/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8/8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石峰,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82%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4.55%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28% )、万孚生物(持仓比例4.00%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90% )、阳光城(持仓比例3.8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5%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84%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77% )、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66%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8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33%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00% )、中航善达(持仓比例4.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5%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3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4%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在11月底遭遇连续几天大额赎回,而同时市场和基金股票又同时在回调下跌,所以导致基金净值有一个较大的下跌波动。在后续操作中,基金经理会更加及时调整仓位,以规避因基金规模大幅变动导致的净值波动。

  在4季度,基金经理继续根据市场、行业和公司的情况,通过横向比较甄选,精选各行业优质的龙头公司,结合估值,灵活调整仓位、行业和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