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净值上涨2.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1日讯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147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元,累计净值为0.837元。

  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30%,今年以来收益8.70%,近一月收益3.46%,近一年收益54.14%,近三年收益13.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4/8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3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9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0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9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31%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5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2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2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0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1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1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03%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仍在下滑通道中,但PMI、新订单等方面出现一定边际的积极变化,未来的企稳或反弹仍待继续观察。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受消费回落影响预计继续温和放缓,欧元区、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前景取决于制造业和出口复苏的时点和强度。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表现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也出现了一些短期企稳的迹象,猪价迅速上涨但涨势接近尾声,通胀预期大幅抬升后逐步企稳。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2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9.03%。

  

  3.运行分析

  四季度权益市场出现显著上涨,本基金净值上涨15.27%,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基金四季度保持了核心持仓的稳定,同时兑现了部分2019年涨幅较大的品种,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