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陆续迎来复工潮 关注A股被错杀优质行业

  2月7日至2月9日各地陆续出现返工潮,2月10日起部分行业迎来复工潮。对此,机构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有政策支持以及需求相对刚性的行业,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出现的“黄金坑”。

  各地陆续迎复工潮

  除湖北省外,全国各地近期将陆续复工复产,比如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部分行政和管理人员周一开始上班,部分工地开工时间推迟至2月20日之后;浙江杭州、宁波区域2月15日以后工地陆续开工,金华义乌地区为2月21日后复工,温州地区由于疫情发展可能要向后延迟。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有望在2月底实现复工。交通运输部近期印发通知,要求推动加快公路水运工程复工,除湖北省和其他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地区外,气候条件符合施工要求的,原则上应在2020年2月15日前做好复工准备,力争2月20日前复工。

  “复工复产之后的融资需求会逐步释放,央行已确定支持企业的货币政策基调,可以关注业务稳健的股份行及大行。疫情开始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降低逆回购利率、提供专项再贷款等为经济输入流动性。”针对各地及各行业的复工情况,东方证券分析师蒋晨龙认为,“复工之后,由于前期疫情受损,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较大,所以短期重新进货、销货维持正常运转需要的营运资金会较大,这个融资需求在复工后会逐渐释放。”

  关注被错杀行业

  就建筑行业的情况,天风证券分析师盛昌盛认为,“一季度是消费建材的淡季,疫情将会推迟需求,对全年业绩影响较小,关注龙头企业,其次可优先关注涂料、防水、管材等需求增量,相关标的包括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瓷砖龙头帝欧家居、蒙娜丽莎,板材龙头兔宝宝,涂料龙头三棵树、亚士创能,防水龙头东方雨虹,五金龙头坚朗五金。”

  电子元器件行业产业链复工率存在不确定性,华金证券分析师蔡景彦提醒,关注一季度行业基本面下行风险。不过,半导体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继续关注存储器价格的变化趋势,IC设备行业关注龙头。面板显示行业供给端收紧,未来一段时间内面板价格将持续上涨。优先关注估值较低且业绩有反转预期的板块,包括安防监控和LED,智能终端和半导体板块短期以选择确定较高的个股为主。

  另外,疫情短期内对汽车行业造成一定影响。华西证券分析师崔琰认为,“行业供给端延时复工,需求端消费滞后;产业链受到冲击,供应链体系将受到延时复工以及订单波动的双重打击;我们预测车企会根据疫情发展适时适当调整2020年产销目标,从而缓解产业链压力,减小系统性风险,增加行业稳定性。同时,建议持续关注疫情变化,以及为提振汽车需求的新一轮行业刺激政策预期。短期销量承压不改周期性复苏趋势,恐慌情绪下低估值优质标的出现‘黄金坑’。根据车企销量修复弹性与时间顺序,以及车企竞争能力和竞争意愿,建议重点关注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

关键词阅读:复工潮 A股 错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