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代码00233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82元,累计净值为1.4032元。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74%,今年以来收益3.86%,近一月收益-0.30%,近一年收益38.63%,近三年收益34.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5/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1/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52% )、ASM PACIFIC(持仓比例4.4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2%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4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6% )、ASM PACIFIC(持仓比例4.0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00%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7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3%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84%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中国宏观经济逐步企稳、中美贸易谈判出现积极进展、企业盈利增速有望出现拐点的背景下,两地市场均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从行业来看,建材、TMT、地产、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国防军工、建筑、公用事业等行业表现落后。从风格来看,两地市场的核心资产都有相对较好表现。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在四季度基本将基金的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由于从风险溢价的角度考虑,我们在四季度维持了对港股的超配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我们继续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