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净值上涨2.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稳健优选股票,代码00478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6元,累计净值为1.3466元。

  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6%,今年以来收益15.88%,近一月收益10.21%,近一年收益74.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4/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钟贇,自2020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29% )、今世缘(持仓比例6.8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08%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3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37% )、五粮液(持仓比例3.7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28%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54%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06%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0% )、今世缘(持仓比例4.1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4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减弱,但复苏力度和持续性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下半年国内针对基建的政策累积效果或将逐步显现,明年基建增速有望恢复至个位数的增长。全球来看,制造业PMI等领先指标有企稳迹象,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取向,且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预计外需的复苏势头或可延续。

  从制造业PMI走势观察,今年全年的经济波动趋缓,季度间的波动主要受到财政支出节奏和政策收放周期的影响。9月,央行货币政策再度小幅转松,并实行一次50个基点的全面降准。同时伴随着竣工周期的上行,下游需求再度边际好转,其中11月的官方制造业PMI在时隔半年之后重回50上方的扩张区间,而包括六大电厂耗煤量以及钢铁、水泥等工业品价格也出现了积极信号。

  综合来看,海外实体经济初现企稳迹象,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边际减弱。国内经济政策取向仍以支持性为主,整体有利于权益类市场表现,同时中长期的境外资金增持意愿仍然强劲。

  市场回顾: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99%、10.48%。

  债券方面,四季度政府宏观定调需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相继降准降息,同时采用摊余成本法的债券基金以及银行自营的配置需求仍然旺盛。四季度,长端利率和短端利率整体呈现震荡并小幅下行,期限利差小幅走阔,信用利差明显下行。

  基金操作回顾:

  2019年四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主要的行业配置方向是依景气程度筛选出来的白酒,光伏,医药,农业,电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