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2月12日上涨0.00%,现价1.126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4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7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0次,累计分红金额3.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79%)、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国内社融增速趋于稳定,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经济增长预期有所稳定。

  回顾市场,10月份猪肉价格大涨,推动着CPI同比快速上行,9月份CPI突破3%。10月下旬,债券市场连续调整,十年期国债达到3.31%的年内次高。11月5日,央行超市场预期的调低了MLF的利率,幅度为5BP。月中,央行再次调低了OMO利率,幅度为5BP,同期出炉的《2019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十年国债收益率又从3.31%一路下行到3.17%的水平。从11月下旬到12月上中旬,市场较为平淡,尽管CPI冲上4.5%,金融数据超预期、中美贸易缓和、工业增加值企稳等债券利空频发,但是市场仍然处于下行通道当中。叠加上央行大量供应跨年资金、资管新规传言延期、摊余成本法基金大举建仓,使得12月下旬的市场也出现多头走势。李克强总理也强调要通过降准等方式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在众多预期之下,12月下旬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到3.13%的水平。得益于资金面超预期宽松和配置需求旺盛,年末利率下行较快,尤其是中短端利率和超长端利率,曲线延续牛陡。

  展望明年,宏观方面,考虑到2020年2月CPI的回落、专项债提前发行配合货币宽松,以及年初的配置需求,目前到2020年1月上旬都是较好的进入时机。资金方面,从1年期MLF操作利率、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调降,到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跟随调降,政策的宽松信号较为明显,在跨年、跨春节的维稳背景下,预计央行将继续填补流动性需求。权益方面,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美贸易短期协议达成,春季行情有所提前。因而,数据的上翘提供的是布局时点,积极在波动中寻找机会。固收投资方面,在目前货币政策受通胀掣肘及企业信用基本面未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信用利差继续压缩的空间有限,“资产荒”现象十分突出,债券的精挑细选则显得尤为重要。城投债的投资需结合地区经济环境、债务管控措施以及城投定位等因素进行选择;产业债板块性机会已较少,适当关注地产债投资机会;高等级优质民企在本轮纾困政策中受益,再融资环境有所改善。总体而言,面对“资产荒”,更需精细择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