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050026)02月12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180元,累计净值为2.6570元。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86%,今年以来收益10.39%,近一月收益6.79%,近一年收益90.04%,近三年收益75.23%。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晨,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2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8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7%)、健康元(持仓比例5.34%)、兴齐眼药(持仓比例5.18%)、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79%)、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96%)、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85%)、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医药行业出现了一波结构性牛市。一方面,市场面对内外的经济压力,追求经营的确定性和安全边际,部分需求刚性、业绩增长确定、对经济周期波动影响免疫的标的持续走强,具体表现为以恒瑞、爱尔、迈瑞、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为代表的大市值龙头白马显著跑赢医药行业指数。另一方面,经历了4+7带量集采的洗礼,市场也热捧政策免疫品种,表现为我武、欧普康视等一些虽是中小市值但具备消费属性的标的表现抢眼。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正确把握了行业投资主线,通过重仓市场认可度高、同样也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市值龙头白马,获得了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同时,我们也通过行业深度和行业交叉的研究,挖掘了具有显著超额收益的个股,获得了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2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2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4.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