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代码000566)02月1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450元,累计净值为3.1510元。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17%,今年以来收益10.09%,近一月收益5.48%,近一年收益45.34%,近三年收益76.12%。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4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7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7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1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5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1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4季度市场指数震荡下行后大幅反弹,结构性行情仍较强,主题和行业机会较多,整体来说创业板走势较强,而主板表现一般。其中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上涨10.48%,中证500上涨6.61%。风格上来说,各风格均有所表现,科技与消费表现延续,金融和周期风格相对占优。

  4季度政策环境向好,相比2季度和3季度明显放松。一方面,LPR改革继续推进,11月LPR报价下调5BP,此后央行宣布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换锚LPR,进一步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国债利率在4季度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财政和产业政策方面,11月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年底专项债加速发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从过紧向中性回归。逆周期政策加码且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为4季度股市反弹创造了较为有利的环境。

  经济增长方面,4季度经济数据企稳信号凸显,PMI连续两月处于枯荣线以上,工业增加值方面11月回升至6.2%,较3季度大幅改善,同时PPI同比降幅收窄,工业品价格有所回升。市场对未来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相对于3季度“滞胀”及“衰退”预期,4季度投资者普遍形成较为乐观的预期。

  行业表现上来看,4季度权重板块有所表现,周期、金融、科技、消费行业均有所表现。建材领涨22%,电子、家电、传媒上涨15%、15%、13%,房地产、有色也上涨了11%、11%,显著跑赢沪深300。4季度仅国防军工、商贸零售下跌,涨幅靠后的主要是消费行业,包括商贸零售、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行业及个股景气度选股的思路,在行业方面,维持了电子以及医药行业相对沪深300的超配,同时增配了金融以及地产,降低了食品饮料的比例,对预期收益率不足的个股进行了减持。

  展望1季度,我们认为周期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泛消费和科技仍是长期结构性方向。当前经济企稳迹象出现,需求端有所回暖,周期股和金融股迎来估值修复,前三季度表现亮眼的消费和医药估值回调,风格有所切换。1季度,财政与货币政策集中发力,叠加贸易摩擦短期缓和,一季度经济将短期企稳,其持续性不可证伪。

  一方面,内外需企稳,有望带动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在1季度有望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11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增速较10月回升15.3个百分点,量价齐升推动企业盈利转正。未来房地产投资将保持韧性、专项债发行加速带动基建回暖、全球制造业PMI连续回升下外需将逐步修复,企业盈利有望继续改善。另一方面,主动去库存周期进入尾声。另外,全面降准开启,全球进入大的宽松周期。

  因此,风格的修复将会延续,周期和金融有望取得阶段性相对收益。但展望更长的时间维度,经济下行仍是大趋势,从调研反馈看,以5G、苹果、半导体、特斯拉产业链等为代表的成长股以及需求稳定的泛消费股仍然是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中的结构性亮点,业绩的确定性清晰可见,是2020年结构性机会的方向。

  操作方面,本基金将在结合对个股未来预期收益率的判断下,对组合个股从业绩景气度,以及预期收益率合理度两个方面进行一定的优化。在行业配置上会均衡偏成长,结构主要围绕苹果产业链、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传媒以及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进行布局,同时继续寻找可能出现的新的业绩主线。此外,当泛消费行业的估值消化充分后,本基金亦会积极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