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韵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招商丰韵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韵混合A,代码006364)02月1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15元,累计净值为1.4315元。

  招商丰韵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5%,今年以来收益11.97%,近一月收益7.8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9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7%)、今世缘(持仓比例5.8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9%)、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1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8%)、众生药业(持仓比例3.3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减弱,但复苏力度和持续性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下半年国内针对基建的政策累积效果或将逐步显现,明年基建增速有望恢复至个位数的增长。全球来看,制造业PMI等领先指标有企稳迹象,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取向,且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达成一致,预计外需的复苏势头或仍可延续。

  从制造业PMI走势观察,今年全年的经济波动趋缓,季度间的波动主要受到财政支出节奏和政策收放周期的影响。9月,央行货币政策再度小幅转松,并实行一次50个基点的全面降准。同时伴随着竣工周期的上行,下游需求再度边际好转,其中11月的官方制造业PMI在时隔半年之后重回50上方的扩张区间,而包括六大电厂耗煤量以及钢铁、水泥等工业品价格也出现了积极信号。

  综合来看,海外实体经济初现企稳迹象,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边际减弱。国内经济政策取向仍以支持性为主,整体有利于权益类市场表现,同时中长期的境外资金增持意愿仍然强劲。

  市场回顾: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4.99%、10.48%。

  债券方面,四季度政府宏观定调需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相继降准降息,同时采用摊余成本法的债券基金以及银行自营的配置需求仍然旺盛。四季度,长端利率和短端利率整体呈现震荡并小幅下行,期限利差小幅走阔,信用利差明显下行。

  基金操作回顾:

  2019年四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主要的行业配置方向是依循景气筛选出来的白酒,医药,农业,服装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