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科创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科创主题,代码501080)02月1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8元,累计净值为1.2358元。

  中金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8%,今年以来收益7.17%,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兰兰,自2019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8%。

  王雁杰,自2019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7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6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4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1%)、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8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49%)、中国出版(持仓比例3.38%)、晶丰明源(持仓比例2.94%)、值得买(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科技股涨幅居于全球前列,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涨幅非常显著。除了从极端悲观的预期中逐渐恢复之外,也叠加了诸如5G、自主可控、技术周期催化(消费电子更新浪潮以及云计算等)等的因素。此外,部分优质公司的持续进化和坚实的经营基础,也是此轮反弹的主线。

  本产品于2019年7月成立,目前处在建仓期的尾声,在建仓过程中,我们以安全性和流动性为目的,配置了部分高等级银行存单,同时根据市场情况逐渐提高产品的权益仓位,主要配置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家电公司等。个股层面,主要选择那些长期逻辑清晰,公司质地优良,同时估值能够提高较高回报的公司。

  宏观因素和市场情绪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拉长周期来看,对短期宏观和情绪的把握对业绩的作用是有限的。来自微观、公司经营层面的把控对我们来说更具有操作性,我们主要的能力和工作方向主要放在研究那些能够影响公司长期自由现金流的因素:如一门生意的本质、竞争结构的变化、变化趋势等等,通过这些因素的综合理解来把握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经历了2019年市场的大幅上涨,整体股票中隐含的预期回报率已经有所降低,但从细分领域来说,仍有:(1)科技自驱动带来较多投资机遇:新基建5g带动换机潮和新应用场景的出现,新能源车技术的快速迭代带动整个产业链,云计算、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业务同时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等等;(2)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偏低的水平,结合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分析,我们看到在股票市场中仍然存在隐含回报非常诱人的投资机会。

  个体选择上,我们依然维持如下标准:(1)是不是好的生意;(2)公司的竞争力如何;(3)未来的变化趋势是不是有利;(4)估值是不是合理,隐含的回报是不是足够高。希望在目前微观逐渐趋向有利的环境中,能够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